常见问题解答

发表日期:2018年07月03日

文章分类:Q&A

文章标签: 人才测评问题解答 场景应用问题解答 产品使用问题解答

Q1:面试吧如何测候选人的能力?

面试吧智能面试系统根据企业的具体考核岗位从题库中抽取分配专属的面试题,通过邀请候选人在手机微信平台在线答题,即时得出面试报告;面试吧主要从知识技能、能力素质、个性、动机价值观四大维度来考核候选人,每个维度下会根据岗位分配相应的测评工具。比如能力素质下有应变能力、协调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个性下有抗压性,责任感,敏锐性等。候选人的报告会得出人岗适配度,各个测评指标的得分,优劣势等。

Q2:面试吧在面试中的测评流程是怎么样的?

简历较多,企业可在电话面试前选择测评工具让应聘者远程进行测评,提前了解应聘者的综合能力画像,择优邀约面试。在二面,终面可以让候选人当场进行能力评估,辅助面试官更有针对性的去了解候选人的情况,并对录用决策给以更为客观的参考。

Q3:题目那么多,候选人不愿意做怎么办?

面试吧可以根据岗位推荐完整版和核心版,核心版一般答题在25分钟左右,一般邀约过来面试的候选人,企业都已经有简历了,传统面试中填个人信息的环节完全可以做测评,比前者可以获得大的多的有价值的信息量,另外不配合以及没有耐心答题的候选人的应聘诚意不足,如果甩手就走的人,待人接物的礼仪肯定有问题的,弃面、弃offer的概率也都很高。

案例解析:大正每年定向进入部分省重点高校的工程、给排水等特定专业进行校招,但专业小众,而且高校间距离甚远,现场面试不便,现场巡讲费时费力,效率低下。面试吧与大正达成合作,提供远程&批量面试,提升效率的同时,学生非常欢迎这种形式的面试,使得参与度较往年现场招聘大幅提升60%。面试吧正是用智能面试系统,通过在线进行面试评估同时提供给大正简历以及学生的能力素质报告。不仅节省了获取简历的时间,还大大提高了择优的效率,最终大正根据简历和能力报告,选出了10人邀请面试,8人最后按约到公司面试。

Q4:候选人答题时说谎怎么办?

传统面试中有个常见的社会称许性现象,指获得赞赏和接受的需要,并且相信采取文化上可接受和赞许的行为能够满足这种需要。比如,候选者在实际工作中的执行力一般,但候选人在答题中,潜意识会倾向于更好的选择,面试吧自主研发了LTM反作弊与测谎系统,实时运作,当候选人在指标下的多个题目甚至多个指标都选择偏高的答案,高于一定标准时,面试吧的测谎系统会甄别出候选人具有刻意的掩饰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