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拔与培养并行,面试吧助力近岸科技搭建多元化人才梯队

发表日期:2024年01月05日

文章分类:动态

文章标签: 人才测评 人才选拔与培养 人才测评系统

上海近岸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近岸科技)成立于2004年,并于2022年9月正式上市,深耕重组蛋白行业十余年,是一家专注于蛋白质技术与应用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生物药、体外诊断、mRNA疫苗药物、生命科学基础研究等领域的原料与技术解决方案。

自成立起,近岸科技先后经历了蛋白制备技术完善发展阶段、细分应用领域蛋白产品开发阶段、技术应用平台建立阶段以及大规模生产阶段,并顺利在2022年成功上市,开启了建立一站式平台、开拓海外市场的未来阶段,这一切都离不开对人才的重视。

公司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拥有多领域、多学科的研发技术团队,包括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酶学、生物信息学、结构生物学、生物工程等,尤其是研发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对有潜力的专业型和技术型人才进行内部重点培养。除此之外,公司还设立了专门的管培生队伍,通过多部门联合 交叉学习的方式为公司培养复合型人才,提升公司的整体经营管理效率,丰富多元化人才梯队建设。

为了更加精准、高效地实现人才选拔,有的放矢地培养研发、生产、财务、管理等不同岗位的人才,近岸科技最终决定与面试吧合作。

首先,近岸科技借助面试吧人才评价系统独具风格的人-岗位-组织三维立体的INTARG-3D模型,针对不同岗位明确定义人才画像,从知识技能、能力、个性、动机价值观等各个角度全面了解人才,快速初筛,精准定位,实现不同岗位的人才选拔和培养。除此之外,针对研发人员等专业型人才,面试吧的人才评价系统不仅自带覆盖了50大职类的800余个岗位的通用测试题,也支持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上传自定义题库,操作简便,大大降低面试成本,显著提高结果的准确性和直观性。

其次,针对近岸科技的管培生选拔需求,面试吧为其提供了应届生胜任力画像这一专项测评工具,以通用化测评指标,如团队协作力、抗压性、成就动机等,配合领导力、决策力等指标进行综合选拔,以选出适合企业需求的高潜人才。

当然,对于管理人才的选拔和培养更是近岸科技发展创新的重中之重。面试吧专门研发领导力专项测评,从组织业务、团队建设、个人魅力三个层面对管理人员进行定位、筛选和培养,利用“通用工具+个性化测评”的方式,有针对性地甄选符合不同部门特点的管理者。

在与近岸科技的合作中,面试吧人才测评系统帮助企业一站式解决多个岗位的人才选拔和培养难题,提升招聘效率、降低招聘成本。同时在内部选拔中通过专业手段,客观、全面地评价基层人员及中高层管理者,助力近岸科技实现人才的高质量筛选与培养,完整搭建与企业适配的多元化人才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