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选专业,你需要人才评估工具!

发表日期:2020年05月13日

文章分类:应用

文章标签: 高考 选专业 人才评估工具

今年的高考,终于在炎炎夏日中结束。我想大部分的同学都是瞬间放松,又瞬间惆怅,那么多专业,到底该怎么选?

这里面有很多需要学习和了解的资料,包括专业的大类、小类、专业名称、开设院校、分数线等,同学们都需要仔细地、慎重地了解清楚,切忌走马观花,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在此之前,我认为,同学们的第一要务是,要明确自己喜欢且适合的专业。

这一步,可以凭借对自身的了解,父母、老师的评价等等来完成,但这并不能作为全部依据,毕竟不够客观、全面。除此之外,也可以借助以大数据作为基础的人才评估工具来完成,它会给出一个更为准确的结果。

面试吧的人才评估工具,从以下3点入手来分析:
1、职业兴趣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无论何时,兴趣都是最强大的内驱力。它最大的意义并不是推动着我们不停向前,而是在我们快要跌落谷底的时候拉我们一把,回头想想,当初这个专业还是有吸引我的地方啊!也只有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才能坚持学下去,并且学得相对顺利。

2、动机价值观
这里的动机价值观指的是你选择专业乃至未来职业时看重的条件,在过去、现在、未来引导着你的行为与选择。找准自己的价值观,配合自己的价值观去选择未来的道路,才会让未来的路走得更加顺畅。

3、学科能力
有兴趣,但不具备相应的能力,学习起来必然会很艰难,压力也随之而来。
久而久之,当压力和痛苦超过兴趣,兴趣会贬值。同样,价值追求也会被破坏。

面试吧的人才评估工具基于以上三点,做到:
1.从职业兴趣出发,探究你可能感兴趣的;
2.从动机价值观出发,发现你选择的先决条件;
3.从优势能力出发,为你的“长板”打下基础;
4.根据以上3点,定位适合的热门专业,推荐该类型中水平较高的多所高校。

将分数与分析结合,帮助你迅速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并挑选出一所信得过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