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评估工具,帮你确定职业倾向性

发表日期:2020年04月21日

文章分类:应用

文章标签: 人才评估工具 霍兰德职业兴趣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的个性被放在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上,而对职业和未来发展的选择,也不再像过去一样,仅仅靠资源、靠关系,或者听天由命。现在,人们更期待对自己的性格和职业作出更全面的了解,借助专业的人才评估工具,确定未来的职业倾向性。而企业选拔人才更是如此,不仅要选人,更要选好人、选对人,所以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使用人才评估工具,快速、准确地匹配出合适的候选人。

早在20世纪50年代末,美国职业指导专家霍兰德根据他本人大量的职业咨询经验及其职业类型理论,提出了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职业兴趣理论,编制了职业兴趣测评。他将职业兴趣分为6个领域,对应相应的职业领域,可以根据候选人的反应在6类职业分类表中确定职业兴趣和方向。

根据兴趣的不同,人格可分为研究型(I)、艺术型(A)、社会型(S)、企业型(E)、传统型(C)、现实型(R)六个维度,每个人的性格都是这六个维度的不同程度组合,最终根据性格的优劣势维度匹配出适合的职业方向。

面试吧的职业倾向性人才评估工具是以霍兰德职业类型为理论基础,自主研发的本土化题目,在题目表述、常模设定以及报告呈现等方面,更加符合现阶段下的人才选拔标准和走向。这类人才评估工具,不仅可以帮助个人对其职业发展做出更清晰的规划,更是可以支持企业在特定的人-岗匹配中定性考察候选人,结合现场面试,做到多重考察,争取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