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人才测评——助力企业找到最佳候选人

发表日期:2020年04月06日

文章分类:应用

文章标签: MBTI测试 人才测评

20世纪40年代,美国一对母女伊莎贝尔·迈尔斯(Isabel Myers)和凯瑟琳·布里格斯(Katharine Briggs),在著名心理学家卡尔·荣格的心理学类型理论的基础上提出了一套针对个性的测验模型。她们将这套理论模型以她们的名字命名,叫做 MBTI。

MBTI人才测评共有4个维度,每个维度有2个方向,这不同的维度决定了人的不同性格。这四个维度分别是:
(1)注意力集中在何处,从哪里获得动力,更适合社交环境还是独处环境(E-外倾、I-内倾)
(2)获取信息的方式,凭借真实感受还是直觉(S-实感、N-直觉)
(3)做决定的方法,通过思考还是情感做决定 (T-思维、F-情感)
(4)认知或判断的过程,对事物的看法是速战速决还是随遇而安(J-判断、P-知觉)

根据这4个维度,拓展出16种职业性格类型,比如ISTJ,代表的性格一般比较严肃、安静、做事全投入、可被信赖、做事理性有逻辑等,研究类工作比较适合他们,比如会计、工程师、科学家等。

MBTI人才测评可以表征人的性格特征,预测工作风格和问题解决模式,以及在工作中呈现出的优劣势倾向,帮助企业筛选出适合岗位需求的候选人。比如,ENFP类型的人热情、主动,喜欢创造性和挑战性的工作,如果企业将他安置在财务的岗位上,那么他便不能发挥自己的特长,不稳定性也一定是很高的,对企业的人才规划和发展也会造成一定损失。所以,MBTI人才测评可以很好地帮助企业开展招聘、选出最佳的候选人和员工、进行组织建设。在世界五百强中,有80%的企业都有MBTI的应用经验。

MBTI人才测评中不同的职业性格决定了候选人与不同职业岗位的匹配度,很多企业借助MBTI测试来寻找符合职业需求和岗位需求的候选人。面试吧的人才测评服务结合MBTI职业性格测试判定候选人的职业倾向性,全面了解候选人与岗位的匹配度,为企业甄选出最合适的人才。